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

411014

閱 讀 心 得 分 享 書名:用腳飛翔的女孩 作者 / 編譯者:蓮娜瑪莉亞‧克林佛 出版單位:傳神愛網 書籍ISBN:9573096528 出版年月:2001/03 版次:初版 參賽標題:用腳飛翔的女孩 心得分享者:凃明哲 年級 / 班級:餐一甲 座號:14號 一、圖書作者及內容簡介:(100~200字) 蓮娜.瑪莉亞1968年出生於瑞典。但一生出來,便沒有雙手,左腳只有右腳的一半長。可是,她的爸爸媽媽卻不曾嫌棄她、拋棄她,反而耐心地陪 伴她長大。在艱困的學習之後,蓮娜.瑪莉亞對自己更有自信,也更勇於嘗試新的事物。 二、內容摘錄:(100~300字) 因為我從來不生氣,因此幾乎沒有人忍心繼續取笑我。如果妳爬到圍牆,靠著圍牆,妳就可以自己站起來。每次都是「從錯誤中學習」,但每天的情況都有一點點進步,一直到我完全不需要幫忙就能走路為止。我的人格特質就是凡事寧願看它的光明面,而不是黑暗面。有些時候,什麼事都不做也是一種放鬆。 三、我的觀點: 閱讀完這本書後,真是對於蓮娜瑪莉亞萬分的佩服。她在處理生活上各種大小困難的態度,更是一般人難以完成的。她的父母,對於這個沒有雙手,左腳只有右腳的一半長的女孩沒有放棄,細心教導她,這樣的胸懷更是令人感動。還有他在游泳上的成功,我想絕對不是幸運。因為她的父母從不限制她渴望做的事,並且鼓勵她「按照內心的想法行事,心裡想什麼,就順著心意和感覺去做。」也許就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與勇氣,蓮娜才有機會在奧運上獲得佳績。更令人讚嘆的是,在生活其他部分,她也不比別人差,她甚至考取許多人都難以獲得的汽車駕照。一個沒有雙手的人用腳操控著方向盤,這種景象現在已經很難見到了。其實還有許多殘障人士跟蓮娜瑪麗亞一樣,都抱持著永不放棄的心,並且呼籲世人要珍惜自己,不要自暴自棄,我們身體健全的人更應該是如此,我們不應該用消極的態度去看世界,反而是應該去鼓勵殘障的朋友,我覺得謝坤山和蓮 四、討論議題:(至少提出兩個問題) 1. 你有沒有曾經想過如果遇到艱難時你會怎麼做? 2. 是像蓮娜瑪莉亞積極的去面對人生嗎?還是會怨天尤人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